长城原创 >

总投资88.3亿元!衡水13项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在北京集中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梅胜 
2018-06-29 18:09:21
分享:

  长城网北京讯(记者 胡竞文 张梅胜)6月29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衡水市教育局、衡水市科技创新局承办的“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13项重点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8.3亿元,拟引进资金73.2亿元。

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13项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8.3亿元。记者 胡竞文 摄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中科院及所属院所代表,中关村管委会代表,中关村企业代表,衡水市直、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科技需求的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致辞,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衡水基础教育优势、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有关情况作推介说明,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围绕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高校教育合作进行说明。会议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主持。

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记者 胡竞文 摄

  王景武表示,近年来,衡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确立了“建设一个高地、实现三个迈进、打造五个衡水、实施八个攻坚”的总体战略,坚守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唱响“走遍千山万水、投资就到衡水”,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投资者到衡水投资兴业。衡水将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为一切创新主体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政策和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把衡水打造成京津冀创新创业创富的沃土。

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作推介说明。记者 胡竞文 摄

  吕志成介绍,衡水着眼加速科技成果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推动创新主体跟着市场走、技术研发围着产业转,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科技管理和评价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共享机制,实施“四大工程”,即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现代农业提升工程。

  据悉,此次会议将大力推进衡水市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在产业、技术、产品等方面协作创新,带动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承接基地。

关键词:衡水,科技创新,项目签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