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5年呵护 唤醒植物人丈夫 | 长城晚新闻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笑宇 李文鹏 
2018-06-29 21:20:46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农历戊戌年五月十六,《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河北献县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王新玉创造了奇迹。她用了15年的时间,用真爱与坚守让“植物人”丈夫苏醒了过来,再度站了起来,恢复了自理能力。

  15年间,为了让“植物人”丈夫恢复健康,王新玉跟村医学会了按摩、针灸,每天坚持给丈夫按摩、刺激穴位;为了让丈夫恢复说话能力,她每天还跟丈夫大声“聊天”。在真情感召下,慢慢地,她的丈夫有了知觉,能抬胳膊了,能伸腿了,再后来,还能含含糊糊地说话了。近几年来,在村东的砖路上,每天早晨,乡亲们都能看到一对缓慢行走的幸福身影,那是王新玉在陪丈夫晨练。

  丈夫的每一点进步都让王新玉欣喜不已。乡亲们也都说,她丈夫是不幸的,得了这么重的病;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个好妻子。他的妻子创造了一个奇迹!

  1、28日晚22时,日本队对阵波兰队,比赛最后阶段,比分落后的日本队不再压上进攻,而是在后场尽力控球,波兰队也不愿上前紧逼,现场球迷发出阵阵嘘声,抗议两队消极踢法,最终日本队0-1不敌波兰队,凭借红黄牌更少压过同组塞内加尔,排名小组第二,涉险晋级。

  2、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G组比利时队对阵英格兰队。由于两队均已提前出线,开场后,球员们踢得很放松,上半场0比0战平,下半场比利时队1比0领先,比分一直延续到终场。

  3、目前,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16强出炉,其中有10支队伍来自欧洲,5支来自南美,日本成为亚洲唯一晋级的球队。根据赛程,法国将对阵阿根廷,乌拉圭对阵葡萄牙,西班牙将和东道主俄罗斯展开较量,克罗地亚迎战丹麦,墨西哥将挑战巴西,瑞典对阵瑞士,亚洲唯一晋级球队日本对阵比利时,哥伦比亚对阵英格兰。首场八分之一决赛,法国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30号晚10点开始。

  1、近日,廊坊固安县永定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蹲在一辆灰色越野车右前侧看手机,不料越野车突然启动,因该男子恰好处于车辆盲区内,越野车司机并未发现车前有人。直到车辆发生颠簸,被压男子大声喊叫并用手拍车身,司机才意识到撞了人。由于事发突然,司机呆坐在车内不知所措,周边的行人也被吓呆了。

  危急时刻,旁边一家幼儿园正在带孩子们做操的6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女老师,冲上前协力抬车救人。短短19秒钟,被压在车轮下的男子得救了,其腿部被车碾轧变形骨折。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2、近日,邯郸市公交车司机杨师傅驾驶65路公交车行驶途中突然眼前发黑,他强打精神将车安全停稳后,随即晕倒在方向盘上。令人感动不已的是,乘客们并未散去,而是拨打120,并采取了一系列方便有效的急救措施。

  3、28日夜间,石家庄天空出现透过月光的、排列规则的如鱼鳞般的怪云十分震撼,网传是“地震云”,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其实这是天空出现透过月光的、排列规则的透光层积云,是一种大气现象。

  那么,地震到底和云有没有关系,有什么关系。严谨的官方说法是,以目前的认知水平并没有发现两者之间有联系的理论和依据。像现在这样,大家靠拍脑袋,敲键盘,用语焉不详的描述来“蒙”预测,或者当事后诸葛亮来验证地震预测,都是非常不科学,对现有的防震减灾也完全没有任何帮助。这种尚未地震,就以天降奇象、云生异变来预测的方式是不靠谱了。

  4、29日,中甲队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委内瑞拉外援马里奥隆东回归。845,是距离马里奥隆东上一次代表石家庄永昌队出场的天数,今天,那个为石家庄永昌打入中超第一球的男人,正式回来了。隆东,欢迎回家。

  5、当地时间6月28日,由白俄罗斯明斯克开往中国石家庄的首趟中欧班列正式开行。这是石家庄与白俄罗斯之间的中欧班列首次实现定期双向对开。

  6、2018年石家庄火车站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将在这62天内增开6对列车保障出行。在此特别提醒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7、近日,保定市望都县一小伙因未携带钥匙,将网线绑在身上,欲从楼顶索降回家,结果网线断开不幸坠楼身亡。

  1、6月29日,新飞系三家公司的股权拍卖正式落锤。康佳集团旗下子公司安徽康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4.55亿元的报价,竞得了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统称为新飞公司)100%股权,囊括了品牌、专利以及相关固定资产。

  2、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意见,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国内一批5A级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将被降低,并且要求各地不得通过提高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加游客负担。

  3、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德国1男子因涉嫌在1名同事的三明治中下毒而被德国警方逮捕,警方还怀疑其在过去18年的时间内共计毒害了21名同事。自2000年以来,该男子所在的公司共有21名员工死亡,其中大部分人的死因为“心脏病和癌症”。目前该公司有3名工人也被认为“重金属中毒”。还有1名员工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昏迷不醒。

  4、日前,两名中国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清真寺前拍摄“热舞”视频,引发争议。据报道,两名女子为舞蹈教练,当天各被罚款,并遭遣返。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导致清真寺于事发第二天暂停接待游客。我说,姑娘,要注意了。有些地方不能抖!也不要随便抖!

  1、6月25日,浙江温州。一头野猪窜上高速公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撞死。轿车车头因撞击变形,事后司机“撒泼”要求带走野猪,作为事故的额外赔偿。司机的行为被交警批评。警方表示,野猪属浙江省级野生保护动物,任何人无权带走。目前,警方已将野猪尸体带走,做无害化处理。

  2、56岁的梁先生有30年饮酒史,为了不让自己喝醉,每次酒后他都会反复抠喉咙催吐。在最近一次催吐后他感到胸部剧烈疼痛、胸闷并且呼吸困难,送医后被诊断为食管下段破裂。医生表示,催吐轻则导致胃酸和食物反流,损伤食管粘膜,重则会造成粘膜损失或者食管破裂。危害较重或将引起大出血,甚至食物到胸腔引发感染,危及生命。

  每天进步一点点,睡前学习一分钟。

  毛泽东同志当年在西柏坡提出“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到西柏坡指出

  来源: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中国气象网、腾讯网、澎湃新闻、大洋网、温州晚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长城网等

  编辑:张笑宇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