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香河智慧党建”APP——先锋在线正式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亮 张洎 祝雪娟 
2018-07-04 19:39:18
分享:

香河县共产党员展示“先锋在线”APP。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张亮 张洎 记者 祝雪娟)香河县委依托“互联网+党建”手段创建的“香河智慧党建”APP——先锋在线平台,日前正式开通使用。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最新要求,为提高该县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打牢了坚实基础。

  该县针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难、组织活动难、党员参与率不够、流动党员参加学习和组织生活不便的现实,在充分依托基层党组织传统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将党建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建立集学习、管理、服务、活动于一体的党建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平台,党员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在线参加组织生活,实现党建工作开展实时性、管理科学性、信息真实性,作为常规模式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有益补充。通过建立“网上党支部”,更好地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能作用,有效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香河智慧党建”APP——先锋在线,依靠云端服务器提供功能支撑,移动终端主要包括党建资讯、在线学习、在线支部、知识竞赛、党建百科、数字图书馆、视频会议、服务之窗、留言板九大功能模块,集党建热点推送、党员在线学习、在线视频会议室、线上党建知识竞赛、党员志愿服务等内容于一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对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等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为全县党员学习教育和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了全新平台。

关键词:香河县,智慧党建,先锋在线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