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22个“企情气象站”服务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王印河 
2018-07-04 15:51:27
分享:

  长城网7月4日讯(绳悦 王印河) “为让职工随时了解当前企业动态,我们利用幻灯片制作成企情民声气象站课件,以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让职工了解当前企业的形势,增强了职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近日,邢东矿综采区“企情气象”联系员在向矿党委巡查人员汇报职工思想情绪情况的同时,递上了该科本周“企情气象站”记录本。这是邢东矿建立“企情气象站”服务一线职工的一个片段。

  “企情气象站”就是多渠道、多形式了解员工的意愿和要求,并将这些意愿要求进行分类,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也要做好疏通工作,不能让职工思想上有疙瘩。煤矿生产不同其他,安全第一。目前,该矿22个党支部均建立了“企情气象站”。基层党支部书记为“企情气象站”站长,班组长为联系员。联系员每周向站长汇报职工思想动态。发现职工大的情绪波动,由站长向矿党委汇报。面对当前困难,让广大职工知道集团公司的政策,了解当前形势,更多的是面对困难,让职工献计献策,了解职工对企业经营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为职工参政议政构筑平台和载体,从而形成领导和职工“广覆盖、快传递”的沟通。

       据悉,自3月份以来,通过“企情气象站”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达到50余件。

关键词:邢东矿,企情气象站,服务,职工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