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河北省海洋产业发展交流会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05 21:45:43
分享:

  会议现场。郭楠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7月5日,“2018河北省海洋产业发展交流会”在秦皇岛举行。会议旨在发挥河北沿海区位优势、海洋产业和资源优势,为省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务实高效的会展平台,逐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品牌展会。

  大会以“聚蓝色动力、促产业发展”为主题,结合秦皇岛港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港的发展要求,聚焦港口建设、商贸物流、船艇制造、滨海旅游、航海运动等传统海洋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分析海洋经济发展趋势,探讨产业合作新模式,推广河北优质海洋资源,促进我省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推动海洋产业发展。

  会议邀请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局长陈小虎、秦皇岛市发改委李旭东等政府机构代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船重工原总工程师)方书甲、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院主任刘英奎等专家学者;以及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盈莹、沧州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刘振义等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分析探讨海洋经济发展趋势,探索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装备制造、港口物流、船艇制造、海洋食品、滨海旅游和航海运动行业企业,以及天秦装备制造、鹏远光电、冀盛物流、秦仁海运、香海粮油等省内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建设”战略要求,结合河北省海洋产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为促进河北省海洋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海洋产业,港口建设,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