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雨终于要来了!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有所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7-05 21:55:20
分享:

高温下的行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中北部和西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气温有所下降。今天夜间,张家口、廊坊、唐山、保定东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北部和承德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全省阴,雄安新区和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今日(7月5日)河北最高气温,与昨日同比继续上升;唐山西部、雄安新区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5℃至38℃,霸州最高达38.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7.4℃,比昨日上升了2.5℃;今日05时、11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各地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良好。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东南部、秦皇岛大部、唐山大部、保定北部地区,有110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大雨),东北部有29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青龙石山沟降雨量最大为106.8毫米(大暴雨)。降雨时有40个县市出现雷暴。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5℃;

  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5℃;

  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6℃至33℃。

关键词:降雨,降温,阵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