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桃城区:为妇女儿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宋靖 
2018-07-06 09:43:00
分享:

  长城网7月6日讯(张健 宋靖)衡水桃城区委、区政府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例会制度、联络员工作会议等多项制度,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规划目标的落实。

  拓宽城乡妇女就业渠道。在农村通过开展妇女创业培训,提高其创业积极性;在城区,对女性失业人员实行安排再就业培训优先、职业介绍优先、安排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有效实现女性就业。

  加大培养和选拔女干部力度。积极组织女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理论知识培训,累计培训女干部760人次。安排300多名女干部参与包村、包企业、包社区,使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妇女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健全完善妇幼卫生保健网络,保障妇女生命健康权益。投入9253万元进行医院门诊病房建设、修缮和设备更新。区妇联、区卫生局及育才妇产医院等联合在全区开展“关爱妇女健康”活动,组织8支医疗卫生队深入到农村为15800名妇女开展了妇女病体检、保健服务。

  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投资4.2705亿元完成了全区所有中小学的改扩建,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全区已建起农村幼儿园43所。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4700余名在岗教师继续教育参训率达100 % ,开展城乡中小学对口帮扶活动,建立城乡教师交流制度。大力实施青少年素质教育,举办各种业余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广大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艺术修养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关键词:妇联,创造,环境,儿童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