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首批商品报关出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7-07 15:06:5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近日,一辆装有出口货物的卡车驶进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在邯郸海关的监管下,货物成功报关进入出口监管仓库;7月6日中午,货物顺利办结出库手续,将运往天津港,由海运出口到波兰。县委书记石磊,县长马洪广,县委副书记于秋波于秋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峰一同出席了商品出库放行仪式。

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首批商品报关出口。 县委宣传部供图

  县委书记石磊实地察看了出口货物,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出口企业经营状况、出口产品类型、出口方式及出口退税情况介绍。对海运、陆运等各种出口方式的成本对比作了详细了解。石磊要求,要进一步熟悉出口流程,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服务标准,争当邯郸出口排头兵,区域发展领跑者。

  该批货物是鸡泽彩棉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外贸3D大花卉床品套件,货物重11.48吨,价值322224美元,约合人民币200多万元。这是出口监管仓库通过海关验收后第一批申报出口的货物,为鸡泽及周边企业出口创造了便利条件,有利于充分发挥出口监管仓库政策优势,大大缩短企业出口退税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吸引进出口企业通过鸡泽功能区开展进出口业务,拉动邯郸市及其周边地区的以制造业、物流业、电子商务业等为代表的跨境贸易业务发展。

  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邯郸(鸡泽)功能区是青岛保税港区在省外设立的第一家功能区,于2016年2月1日,我县与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设立邯郸(鸡泽)功能区,由此鸡泽县成为青岛保税港区在省外设立的第一家功能区。功能区选址在邯黄铁路曹庄镇站前,总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4平方公里,主要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新型工业社区、现代物流区、综合配套区等功能分区,建成区域性物流中心、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商贸中心和以环保、科技为主导的加工制造业基地,打造开放型国际化经济新区。

  二、发展目标

  2018年,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正常运营,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验收并运营,功能区入驻企业20家以上,进出口贸易达到1亿美元,争当河北创新发展的先行区。

  2020年,入驻企业50家以上,进出口贸易达到5亿美元,申报综合保税区,建成“一带一路自贸驿站”重要节点,打造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示范区。 2022年,入驻企业100家以上,进出口贸易达到10亿美元,建成“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示范区,成为开放型国际化经济新区。

关键词:保税,邯郸,出口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