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智库专家为绿色发展谋良方 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良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8-07-07 22:37:22
分享:

“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贵阳7月7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欣)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在贵阳举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张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道维勒,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委员会主席,巴西国家高等法院法官安东尼奥·本杰明,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等国内外嘉宾出席。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以前瞻的眼光、全新的视角、辩证的思维,在2016年论坛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商智库大计,共话智库合作,共谋智库发展,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为生态文明疏经通络,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围绕“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主旨演讲,6名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会议最后发布了《2017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年鉴》。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倡议下,会议一致通过了《智库合作宣言》。《宣言》积极倡导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着力搭建跨领域、跨行业、跨国界合作的桥梁,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合作的智库合作框架,致力于研究探索绿色发展的基本规律,更加注重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争取在更大范围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筑绿色惠民、绿色富国、绿色承诺的发展思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宜居美丽的绿色地球家园,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关键词:智库专家,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