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钢邢机 “绿色焦化4S店”设到用户生产现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2018-07-09 16:45: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6月中旬的一天,细雨蒙蒙,在武汉平煤武钢联合焦化公司的焦炉生产现场,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专业焦炉维护人员正在安装中钢邢机最新研制的新型环保结构炉门保护板。“中钢邢机全天候在生产现场为我们提供检测、维保和备件的4S服务,真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项目负责人说。

  焦炉是钢铁生产及城市煤气化工程的重要装备,由于焦炉炉门密封不严造成的跑火冒烟,不仅损失焦炉本身热量,而且严重污染环境。因此,选用封闭性好、寿命更长的环保节能型焦炉炉门成为焦化企业提升产能、产量的最佳选择。

  中钢邢机作为全国冶金设备、备品备件最重要的制造基地,紧跟全球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在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成熟的焦炉炉门设计制造技术的基础上,先后自主研发了7.63米焦炉护炉装置、7米捣固焦焦炉炉门、6米焦炉装置、4.3米Z型刀边焦炉护炉装置等多项科研成果,并填补国内空白。特别是《节能环保型6米空冷式焦炉炉门》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其密封严、材质优、抗变形、使用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和技术水平,均处于国际领先,彻底解决了用户焦炉在使用半年后频繁出现的跑火冒烟问题。目前,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60%以上,并远销日本、美国、法国、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

  “用自身的环保型焦炉炉门设计理念和专利技术,把焦炉保养‘4S’店开到用户现场,帮助用户实现修旧如新,延长使用寿命,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中钢邢机设备制造公司经理刘建青说。针对多数焦化企业炉门设计结构落后、日常维护方法不科学等导致的炉门跑火冒烟问题,中钢邢机创造性提出全天候焦炉维保4S服务理念,组建了60余人的专业化焦炉维护服务队,常驻用户生产现场,针对不同用户的不同焦炉产品,量身定做、量体裁衣,提供差异化的焦炉炉门、焦炉保护板、干熄焦焦罐内衬板、干熄焦装入装置等先进技术服务,帮助用户解决在炉型结构改造设计、原装炉门备件调整方面的各类技术难题,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绿色焦化的全方位增值服务。

  目前,武钢、鄂钢、本钢等多家钢企已和中钢邢机建立了长期焦炉维保的战略合作关系。

关键词:中钢邢机 绿色焦化责任编辑:张青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