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2日——7月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9 14:50:35
分享:

  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

  7月6日,美国冒天下之大不韪抛出“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这枚违反世贸规则的“炸弹”,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济日报:有对自身经济实力的高度自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勠力同心,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精准研判,中国的底气,很足!

  @新华社: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主动降低汽车关税、继续为世界各国在华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作答:扩大开放脚步不停,既是中国坚持自身发展道路的自主选择,也是与世界分享发展红利的大国姿态。

  @人民日报:国际贸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份大家业需要各国一道用心呵护,需要在调整中不断做大做强,让每一方都有足够的获得感和舒适度。发言权确实也有美国一份,谁都无意于贬损美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块头。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大块头就拥有随心所欲、仗势欺人的权力。大家的事只能由大家商量着办。当家的不闹事。但愿美国能从这句充满东方智慧的大白话中有所醒悟,早日医治好自己有百害而无一利、到头来引火烧身的贸易盲动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关税,网络诚信,幼升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