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叶冬松: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以组织建设为重点 共同开创河北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2018-07-10 08:50:42
分享:

  叶冬松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以组织建设为重点 共同开创河北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7月8日至9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赴承德,就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共同开创河北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叶冬松先后到承德天大钒业、比亚迪、颈复康、河钢承钢等企业,考察企业党建、产品研发、市场运营情况,深入双滦区肖店村和滦平县周台子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实地调研承德县大数据小镇、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等地。在承德县政协机关,叶冬松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叶冬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先后对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引领,打牢党建工作坚实思想基础。二要以党组作用为关键,发挥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作用,切实担负起政协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党的组织设置要更完善,党内政治生活要更规范,党的工作对象要更广泛。四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认真梳理现有制度,不断探索新的制度,切实强化制度约束,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政协调研,党建,叶冬松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