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 “康健名校长工作室”在下花园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7-10 14:27:4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为积极探索现代学校办学特色模式,充分发挥名校长带动和辐射作用,提升张家口市校长办学能力,助力张家口教育发展,促进张家口地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7月9日,以国内著名教育专家、北大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原北大附中校长康健名字命名的张家口市“康健名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下花园区北大金秋附属燕园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北大教育学院等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

 “康健名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何丹丹摄

张家口市教育局为康健颁发聘书。何丹丹摄

北大金秋附属燕园高级中学学生。何丹丹摄

  康健名校长工作室是张家口市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的重要举措,也借力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的一大创举,是京津冀教育一体化的重要成果,将借力北京大学的优质资源,打造开放式创新教育模式,带动张家口市中、高基础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升张家口市教师和校长队伍整体素质。

  康健是张家口市人,仪式上,下花园区区长胡荣致辞说“一个好校长,可以成就一所好学校;一个好老师,可以教出很多好学生;张家口市康健名校长工作室落户北大金秋附属燕园高级中学,是康健教授回馈家乡办教育的义举,更是对张家口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殿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康健名校长工作室”的努力,让张家口的学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的优质教育,培养孩子们担负未来民族复兴的能力。也期待北大金秋附属燕园高级中学能引领张家口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早日成为全省甚至是全国名校。”

  北大金秋附属燕园高级中学创建于2018年,是张家口市引入北京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筹办的一所高端、精品、示范、引领的“创新板”学校,致力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不必舍近求远。学校由康健先生担任校长,来自北大附中、人大附中、清华附中、潞河中学等名校的特级教师担任学科顾问、教师。

关键词:下花园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