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3D打印技术助秦皇岛患者完成复杂胸椎矫形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10 19:39:34
分享: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生展示3D打印的患者胸椎模型。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近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利用3D打印技术顺利完成复杂胸椎矫形手术。

  据了解,患者高能量外伤致胸椎严重骨折脱位,脊柱短缩,重叠移位,入院诊断胸椎多发骨折脱位(胸4-胸10),胸椎严重畸形。由于手术难度大,手术中易出现难以控制的大出血等多种问题,且手术时间长会危及患者生命,为缩短手术时间,力争精准完成手术,该院从北京引进3D打印技术成功按1:1模型打印出患者胸椎模型。

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拍摄的CT扫描图片和3D打印患者胸椎模型(拼版图片)。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生展示3D打印患者胸椎模型在术后切口处对比。资料图

  术前,医生在3D模型上进行了数次手术推演,并于近日为患者成功行胸椎后路切开复位、矫形,胸2-10椎弓根内固定植骨融合术,手术一气呵成,在4小时内顺利完成。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患者已出院,病情平稳。

关键词:医院,3D打印,手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