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银行全球排名再提升 跃至第308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7-10 19:45:18
分享:

资料图片:河北银行外景。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河北银行获悉,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河北银行再创新高,按一级资本排名第308位,较上年提升59个位次,继续保持连年上升的势头。

  创刊于1926年的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国际权威金融杂志,其每年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发布的全球银行千强榜单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是观察全球各国银行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自2011年晋级全球1000强以来,河北银行排名节节攀升,2014年首次跻身500强,今年全球排名再次刷新,升至308位,七年共计提升了428位,彰显了综合实力的持续增强。

  近年来,河北银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定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创新转型,形成了鲜明的市场定位和业务特色,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7年末,河北银行资产总额3220.14亿元,存款总额2095.34亿元,贷款余额1504.36亿元,实现净利润26.26亿元。完成10亿股增资扩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最高评级AAA。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天津、青岛设立13家分行级机构,营业网点238家。另外,还发起设立了平山西柏坡冀银村镇银行、尉犁达西冀银村镇银行和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河北银行,全球排名,创新转型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