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00余名专家学者耗费20年编写的《河北百科全书》面世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7-10 21:49:23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晓明)8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从1999年12月开始编纂,经河北人民出版社认真审定,精心设计的《河北百科全书》终于在今年5月份出版面世。

图为《河北百科全书》。通讯员/供图

  7月10日,《河北百科全书》首发座谈会在河北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知,《河北百科全书》是由河北大学主持完成的一项跨世纪的河北省重大社科项目,也是一项全面介绍河北省历史、地理、海洋、社会生活、政治法制、经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医疗卫生、体育、文物古迹、当代人物等13个领域基本情况的大型文化建设工程,全书共5900个词条、近300万字、800余幅图片,内容浩繁,专业性强,工作量大,耗时费力。

《河北百科全书》首发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编纂过程中,河北省委宣传部直接领导,省文化事业发展办公室安排专项经费,有关部门积极协助、大力支持,特别是参加编纂的800余名专家学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废寝忘食,精益求精,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河北百科全书》全面介绍了河北的基本省情和发展进程,真实展示了河北的自然地理环境、历史文化传承、政治区位优势和区域经济特色,客观反映了河北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概括描绘了河北面向21世纪的发展前景,填补了河北省文化建设方面的一项空白。

  该书主编詹福瑞认为,《河北百科全书》不仅是反映河北历史文化的权威性成果,也是全面反映河北改革开放成就的重大成果,堪称河北省重大文化建设工程。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认为,该书是国人和世界了解河北的一个重要窗口,对于扩大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增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关键词:河北大学,河北百科全书,首发,座谈会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