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邯郸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8-07-11 13:27:55
分享:

  “圆梦大学”行动宣传图。邯郸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今年7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圆梦大学”帮扶活动,旨在汇集各级,各界人士的爱心,为考上高校却因家庭经济而无力就学的广大学子奉上一份心意!

  条件是什么呢?

  具有本市户口,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且入学,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公费师范生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有特别规定的除外)且同时没有获取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一次性助学金资助:

  (一)烈士子女、困难优抚对象家庭子女、见义勇为学生或见义勇为者家庭子女、英雄人物或其子女;

  (二)孤儿和残疾人困难家庭子女;

  (三)父母一方身故或离异的单亲贫困家庭子女;

  (四)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及其家庭子女;

  (五)父母(双方或一方)因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而无力支付学费的家庭子女;

  (六)无固定经济收入困难家庭子女(城镇学生为当地下岗特困职工子女,农村学生为无劳动能力者子女)。

  市本级负责对本科一批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5000元。

  邯郸“圆梦大学”帮扶行动自开展以来,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爱心人士的同心协力下,为广大学子送去了一份希望。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基金会将会广泛搭建平台,让更多的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也会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可以有更加完善的学习设备和学习途径,让更多的学子可以到更高的学府深造,完成他们的求学梦。

  此次“圆梦大学”行动截止时间为8月下旬,并在学生入校前举行“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有捐赠意愿的市民可以选择通过银行转账也可现场捐赠,捐款数额不限。

  银行转账(请注明捐助对象),捐赠账号:866010100100039120;

  名称: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户名:邯郸银行总行营业部。

  现场捐赠地址:邯郸市丛台东路298号邯郸市科技中心737房间,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

  市希望办爱心热线:0310—3113611、0310— 12355-5。

  邮箱:hdsqsnjjh@163.com。

关键词:圆梦,助学,团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