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他们】戒毒女警臧志英的“约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孙向向 特约摄影:刘斧修 
2018-07-11 11:34:00
分享:

  她的朋友圈

  中午,臧志英和民警们换班吃过午饭,进入管理区时,同样还是要把手机放在第二道大门储存起来,“我们在进入这里时绝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臧志英说,进入管理区域,要通过三道大门,即便是工作人员和民警,也要上交手机,管理区域内就形成了相对封闭的环境。正因如此,臧志英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小,她形容自己就像“无期徒刑”,对外界慢慢远离......

  虽然与生活中的朋友互动变少,但臧志英和戒毒学员之间却很“走心”。一有空闲时间,她就戒毒人员的身边,和她们一起聊天,拉近距离,让她们慢慢放下对自己的戒心,走进她们的心里,了解她们的想法,让她们感受到自己是真心想帮助她们,从而引导她们、鼓励她们、坚定她们的戒毒信心。

  面对新收治的戒毒人员,为了尽快了解信息,找到适合的管教方法,她经常加班加点,坚持和每一名戒毒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迅速收集相关信息,再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特点,特殊经历和家庭背景及时准确的进行编班分组,确保了大队的安全稳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戒毒,女警,臧志英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