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口岸20万吨级矿石码头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7-11 13:26:25
分享:

黄骅港码头。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龚磊 徐亮)7月11日上午,记者从沧州渤海新区宣传办了解到,日前,省口岸办会同石家庄海关、河北海事局、河北边防总队组成验收组,对黄骅港口岸20万吨级矿石码头对外开放进行验收,经验收组成员深入研究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对外开放省级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现场实地查看了20万吨级矿石码头工程和口岸查验监管监护设施情况,随后召开验收会议,专题听取码头和口岸查验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验收组经过讨论后认为,20万吨级矿石码头已通过有关部门的工程项目核准、竣工验收、通航核准、监管场所验收,视频监控、通讯网络已与驻沧查验机构各自法定职责系统联网,现场监管条件和查验设施设置符合有关规定,能够满足查验监管需要,具备对外开放查验设施监管条件,原则同意对外开放。

  黄骅港矿石码头工程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年设计通过能力3000万吨。2016年底,工程获得沧州市港航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该码头正式投产运营。20万吨级矿石码头正式运营,结束了黄骅港没有大型深水矿石泊位的历史,还能够满足沧州及冀中南地区、山西、山东、河南等地钢铁企业外贸进口铁矿石的运输需求。

  矿石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后,黄骅港口岸的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下一步,沧州市口岸办将积极协调省口岸办,抓紧上报省政府,争取尽快取得省政府批复,实现正式对外开放。

关键词:20万吨级码头,黄骅港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