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桃城区:“小区课堂”讲党课 让创城“入脑”又“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韩晓艳 
2018-07-12 07:07:34
分享:

桃城区河西街道享园社区党课进小区活动现场。桃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韩晓艳)“抓创建就是抓民生,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综合提升衡水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家在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里,幸福指数会不会进一步提高啊?当然会!”日前,桃城区河西街道享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丽娟采用“小区课堂”的形式,给福园小区的党员进行了创城宣讲,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创城既“入脑”又“走心”。

  听说社区支部书记要来小区讲课,党员苗振起早早来到福园小区2号楼西侧的空地上,“抢占”听课好座位。梁丽娟像唠家常一样,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的重大意义和全市当前创城背景,接着又举例说明党员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要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苗振起听后深受鼓舞:“党课搬进小区里,不仅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梁书记的宣讲接地气、讲得实,让我一下子就抓住了创城的关键。” 

  自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桃城区河西街道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在享园社区率先推行“小区课堂”模式,让社区党支部书记“沉下去”,通过给小区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宣传创城工作,提高创城知晓率。

关键词:桃城区,小区课堂,创城,入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