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年将培育省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项目200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杨 
2018-07-17 11:25: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杨)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出通知,将在全省开展2018年全省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培育工作。

  通知指出,2018年将突出服务省市两级“双创双服”重点企业,培育200个省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并纳入省级项目库。为保证省级重点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同步组织各市培育400个市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项目。

  同时,按照《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专家对列入河北省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库的项目进行评审,筛选100个发展基础好、创新模式优、推广意义大的项目,列为省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跟踪项目,并作为2018年试点示范项目的后选项目给予重点培育和指导。在重点跟踪项目中,初步考虑拟筛选工业互联网网络项目15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30个,行业(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1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模式应用项目30个(含系统集成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安全项目15个,企业上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类项目另行组织申报。

  通知要求,重点项目筛选工作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须满足《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管理办法(试行)》所规定的申报条件要求,属于2018年新建或续建的在建项目,并能够于2018年12月底前竣工且达到验收条件的。2016、2017年已经确定为试点项目和重点项目的不再申报。

关键词:互联网 融合 先进制造 项目责任编辑:刘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