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田阳蔓,请赶快回家!爱你的妈妈正在家中等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7-12 17:43:19
分享: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骆梓炫)“女儿说跟同学一块去学技术,结果一去就找不着了。”家住保定曲阳县羊平镇田家庄的田江红,做梦都没有想到,6月30日离别的那天,竟成了她与女儿的最后一次见面。

  女孩感觉中考考得不理想 为减轻家里负担外出打工

照片中的田阳蔓很是阳光。 田江红 供图

  6月27日,田阳蔓因感觉中考考得不理想,便和妈妈田江红说,要去同学亲戚家开的学校学习平面设计。田江红心里清楚,女儿从小就很懂事,这是因为女儿不想增加家里负担才这样说的。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田江红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并不愿意让女儿这么小就出去打工,便和女儿说:“没事,咱先看看分数,考上咱们就上,考不上再去打工。”

  但是,女儿非要去学技术的态度,让田江红不忍心拒绝,于是便答应了她,让她去看看情况,再做决定。

  30日,田江红给女儿买了一个崭新的行李箱,整理好女儿换洗的几套衣服,又塞给了女儿600元钱,送走了女儿。

  最后一次通话 女孩哭着说“想家”

田阳蔓在学校的照片。 田江红 供图

  田江红告诉记者,30日上午9点多,女儿到了曲阳县后,给她打了个电话报平安。11点多的时候,女儿又给她打电话说到了保定市,见到了同学,让她别担心。三天后,田江红再次接到女儿田阳蔓的电话。“当天晚上7点多,女儿给我打过来电话,哭着跟我说‘妈,我好想你。’”田江红以为女儿是第一次离开家,一个人不适应,于是就安慰她说:“你别想家,你长大了,就要离开妈妈了。”她还不忘提醒女儿:“中考分数快出来了,记得查一下,考上了咱就去上学。”

  女儿突然失联 而且她没有和同学在一起

田阳蔓在学校的照片。 田江红 供图

  挂断电话后,田江红心里有些难受,但她只想着女儿是一个人不适应,并没有往其它不好的方面想。

  第二天,田江红给女儿回电话,结果提示关机,刚开始以为是没电了,但一整天都打不通,这让田江红开始着急了。田江红告诉记者:“我在社交软件上给她留言她也不回复。当时我就自己安慰自己,想着女儿一定是手机没电了,或者手机丢了,甚至上班把手机关了。”

  田江红在7月9日的时候给女儿的同学打电话,没有想到的是,女儿同学说自己根本没有去打工,也没有去县城。田江红这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下子慌了。

  “田阳蔓,妈妈并不怪你骗我,只希望你早点回来,妈妈在家等你。”田江红对记者说,她想让女儿知道女儿考上了,还是被一所不错的中学录取了,10号已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了解情况后,记者拔打了曲阳县公安局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田江红报案后,他们就一直在寻找这个小女孩,目前并没有什么进展。

田阳蔓中考准考证。 田江红 供图

  截止到今天,田阳蔓已经失联9天。记者在此提示,如果有人见到了照片中的这个小女孩,请拨打110报警或者给田江红打电话:18713234868。告诉田阳蔓,她已经被高中录取,爱她的妈妈正在家中等她。

关键词:田阳蔓,失联,曲阳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