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2年以来首次止跌见涨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62.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刘林 
2018-07-16 20:55:08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冯立华 通讯员 刘林)今年上半年,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累计完成销售收入6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1.5%;人均收入同比增长2132元,自2012年以来首次止跌见涨。这样一组数字有利说明了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做强做优煤炭、托管、实体物流、服装加工“四大板块”,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在企业转型发展中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积极成效。

  

邯矿集团的服装加工项目。 邯矿集团供图

    今年以来,邯矿集团顶住有增无减重压,承受住扭亏脱困阵痛,围绕“走轻资产经营之路”发展目标,通盘谋划,确立了以“看建兴”方略、“五个一”布局,“四步走”规划为核心的转型改革发展战略,实现了企业转型改革的强势起步。“四大板块”协调联动,全面发力。通过加强现场管理,优化采掘安排,提高装备水平,狠抓源头降本,煤炭板块上半年实现自产原煤431.6万吨,完成总进尺25197米,其中开拓进尺3215米,单位成本较计划降低了12元/吨。托管板块成立了矿山管理分公司,搭建了区域化、集中化管理平台,成功托管了山西鑫能和裕民矿业,使邯矿整体托管矿井达到5个,1-6月份实现托管产量135.2万吨。物流板块围绕“五个一”布局,内蒙、山东两个瀚能公司注册成立,曲阳绿色环能供应枢纽开始运行,并以1.8亿元投入撬动了32亿元收入,取得了良好收益。服装加工板块“1+N”项目迅速落地,以恒宇公司为中心,建成了6个服装加工分厂,前6个月完成销售收入454万元,实现利润5万元。依托以煤矿托管、“1+N”项目为代表的“三大工程”,邯矿累计安置职工1463人,兜牢了民生底线,保障了转型发展。

  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瘦身健体,修订了“工资分配”“离职托管”管理办法,撤并机关部室、二级单位11个,新成立5个,截至目前,邯矿集团机关部室和直管单位22个,较调整前减少了24个。其中运销、物供、矿山管理、建兴服务4个新分公司的成立,使436人完成了角色转换,直面市场挑战。建立了公开招聘、竞聘上岗制度,运销分公司、云驾岭矿先后公开竞聘30名中层管理人员和62名班组长,为干部职工施展才华创造了平台、搭建了舞台、提供了擂台。加速项目建设,赤峪煤矿202项认证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联合试运转。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腾退、回收蓝箭玻璃、高新锅炉、康城片区土地216亩,为下一步项目建设提供了场地。

关键词:冀中能源 邯矿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