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通报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07-12 17:42:5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天下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河北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全力投入其中,审理了一批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河北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在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过程中,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处,该判处重刑的依法判处重刑,该判处死刑的依法判处死刑,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依法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资格刑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同时,各级人民法院还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做到扫黑、除恶、治乱、惩治“保护伞”同步进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将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作为今后工作重点,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强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关键词:扫黑除恶,河北法院,坚定站位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