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7万余防汛抢险人员严阵以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君 
2018-07-13 23:30:3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邢君 通讯员 于超)7月13日,记者从承德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仍以雷雨天气为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承德市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暴雨日数多于常年,汛期突发局地性暴雨洪水可能性增加。全市各级各部门成立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7.35万防汛抢险人员已经严阵以待。  

  承德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提早部署汛前检查、清理河道、增大抢险物资储备等备汛防汛工作。其中,对双峰寺水库、国土江河治理、中小河流等在建工程,强化了施工管理单位度汛施工措施的落实,目前,应急加固水库的防汛工程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并修建堤防3358延长米。

  为实现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承德市还积极推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特别是市主城区内涝监控点将增至39处,可实时监控市区低洼地带积水情况。

关键词:承德,防汛抢险,人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