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最高可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君 
2018-07-13 23:31:56
分享:

承德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最高可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助。 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邢君)7月13日,记者从承德市残联获悉,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可享税费减免、贷款贴息、专项补助、专岗对接等利好政策,其中创办小微企业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作为就业困难人员,满足相关条件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对“残疾人创办经济实体和社会组织,提供便利,优先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残疾人创办具有公益性、福利性且在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经营场所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按照民用标准收取等。”市残联工作人员说,残疾人在自主就业创业时,相关部门将为其提供合理便利和优先照顾。

关键词:承德,残疾,创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