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天气预报说有雨但不见雨,雨都去哪了?这篇文章说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7-13 20:17:51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最近几天,河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今天早晨更是把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这意味着在未来的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但是不少小伙伴都在疑惑,每天说下雨,但是每天都不见雨落下来,雨到底去哪了呢?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东南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6.4毫米,50毫米(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唐山西北部、廊坊中部、沧州西北部和中南部、衡水中南部、邢台大部、邯郸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有52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武安西石门村降雨量最大为160.3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0.1毫米,出现在火车站东广场。看看,并不是没有下雨,而是雨都下在山区或者县区了,或许你所在的地方没有降雨,但其他的地方已经大雨倾盆了。

  河北省气象台在今天(7月13日)11时和17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此,省气象局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要求省气象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各市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发展,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指导好直管县气象局及所辖县(市、区)气象局做好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日(7月13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北升南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2℃,比昨日14时下降了2.2℃;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有降雨,各地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15日,我省大部地区将继续出现降雨天气,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上升。

关键词:暴雨,山洪,应急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