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暴雨缓解旱情 现城市内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春兰 
2018-07-14 00:01:2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李春兰)7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3日衡水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3日14时,全市共5个站降水量达到大暴雨量级,其中最大为阜城东八里143.2毫米;51个站达到暴雨量级;51个站达到大雨量级。

  据衡水市气象台台长王莉萍、生态与农气中心负责人王荣英介绍,此前较长时间衡水未出现大范围5毫米以上降水,大部分农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干旱,土壤蓄水能力较强,此次降水将明显缓解干旱,并对地下水资源起到有效补充作用。

衡水市区新华西路出现积水。记者 张梅胜 摄

  因个别时段雨强较大,13日中午前后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路北怡然城附近、南环东段、和平路中段等较为突出,影响公众出行。

  据衡水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将于14日结束,14日白天到夜间全市阴有阵雨局部中雨,降水结束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自15日起衡水将迎来高温闷热的“桑拿天”。

关键词:衡水,暴雨,缓解旱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