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303所校外培训机构“体检”不合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君 
2018-07-16 17:08:39
分享:

承德市303所校外培训机构“体检”不合格。 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邢君 通讯员 钱志勇)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承德市共排查出303所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问题。

  记者了解到,日前,承德市教育局联合4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多时间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治理全市中小学校及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重点是学科类教育培训场所。

  承德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了对410所学校、343所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排查出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303所,其中2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立即停办整改;244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41所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这些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16所开展语文、数学学科类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将立即纠正。

  据了解,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承德市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并进行公布,对存在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促使校外培训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关键词:承德,培训机构,体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