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园博园奇妙夜:夜场园博会 灯光耀港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7-17 14:36:23
分享: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陈博 高琳哲)“繁花似锦不夜天,霓虹璀璨照博园”从古至今,绚烂多姿的灯光都会让人流连忘返。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园博园正式拉开帷幕,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园博园在灯光的映衬下处处流光溢彩,让游客仿佛置身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吉祥物夜景。记者 陈博 摄

  为了让游客全方位感受园博园之美,本次园博园用科技智能化的手法和设备,特别制定了赏心悦目、绚丽多彩的夜间游览路线。夜晚来到园博园,就好像来到了霓虹世界,不论是造型别致的园区大门,还是门前的伞状建筑,都变换映射着绚烂多彩的灯光,让游客迈入园区的第一步,就感受到园博园夜景的别致。 

音乐喷泉景色。记者 陈博 摄

  走进园博园,平日里碧波荡漾的湖面正倒映着远处的灯塔,在舞动的灯柱和布满彩灯的桥梁点缀下展示着无穷魅力。夜晚湖面上的音乐喷泉表演是本届园博园的最大亮点之一,绚烂的灯光渲染了整个夜空。本届园博园喷泉表演融合了声、光、电、火,当灯光、水幕、音乐交织在一起,一个如梦似幻的世界徐徐在游客面前展开,伴随着《荷塘月色》等歌曲,湖面上缓缓喷出了时刻都在变化造型和颜色的水柱,随着音乐进入高潮,一幕幕水幕组合或如牡丹盛开,或似百花争艳,又如孔雀开屏,或仿金鹏展翅,变幻出一组组极富动感的造型,让人目不暇接。

花朵投影。记者 陈博 摄

  串联园区各个展园的道路上,布满了各式各样造型优美的花朵,即绚烂多彩又十分生动,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这些投射出图案的景观性灯光设施或能感知呼应人的动作,或能营造出浪漫的夜景氛围,让游客尽享园博园斑斓夜景之美。”据本届园博园副总规划师姚鹏介绍,园区内功能性照明和景观性照明既相辅相成又有所区别,除园路和广场上用于采光的灯光外,园区内还加入了很多参与照明的互动设施供游人参观游览。

  “白天带父母来了一次,感觉园博园美丽精致、恢宏大气。晚上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来看看夜景。夜晚的园博园,在灯光照射下,跟白天大不一样,给人如梦如幻的感觉。”秦皇岛市民王婷婷满心欢喜的说: “这不,夜场第一天,我们就来尝尝鲜,享受了一回独特的视觉盛宴”。

秦皇岛园一景。记者 陈博 摄

  本届园博园有包括城市展园、专类花园、主题创意园、地域风情园在内的40座展园,每当夜幕降临,各展园都会亮起璀璨的灯光。夜晚的园博园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地伫立在渤海之畔,流光溢彩,如诗如画。据了解,园博园夜场的开放时间为每日17:00——22:00,普通票价为50元/人,优惠票价为25元/人,赶快约上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去感受魅力四射、美轮美奂的园博园奇妙夜吧!

关键词:园博会,秦皇岛,夜景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