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红土豆里“刨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2018-07-17 20:33:11
分享:

 聚满种植专业合作社贾同斌在展示刚刨出的红宝石土豆。  任光阳 摄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任光阳)7月16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聚满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同斌向记者展示刚刨出的红宝石土豆。“我们种植的黑宝石土豆、红宝石土豆现在进入膨果期,长势非常喜人。”贾同斌说,“这些彩色土豆都是绿色食品,销往北京、浙江、江苏等地,零售价每公斤11元左右,最高零售价每公斤近30元。”
        2016年,聚满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河北农大引进土豆新品种——黑宝石土豆、红宝石土豆,经过三年的培育种植,从刚开始的3亩发展到现在的15亩,从种植的土壤环境到技术的掌握都基本成熟。贾同斌说:“我们合作社采用绿色生态种植模式,使用的都是有机肥,这种种植方式使土壤越来越好,土豆的品质也越来越高。每亩产量在4000斤左右,是普通土豆产量的一半,但价格是普通土豆的几倍。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农民一起,从红土豆里刨出更多的红利。”
       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因地制宜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在适当减少玉米种植面积的同时,增加经济作物和特色种植。截至目前,该区大豆、谷子、生姜、甜瓜等作物种植面积已达5.9万亩。

关键词:石家庄,红土豆,“刨红利”责任编辑:任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