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供电:防汛应急演练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李争虎 
2018-07-17 14:49:03
分享:

  长城网7月17日讯(张蕾 李争虎)近日,国网邢台柏乡县供电公司王家庄所开展汛期低洼地带配变防洪涝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本所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级人员在汛期强风雷雨及自然灾害下保供电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演练模拟13日上午12时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袭击王家庄村,并带来强降雨。受此影响10kV棉纺线王家庄10#变地处低洼地段,造成王家庄村停电。王家庄供电所防汛应急小组经综合分析、评估后,宣布王家庄供电所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入紧急状态。各班组随即按照职责分工展开工作。

  演练中,各班组迅速就位,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开展抢修工作。防汛应急处理小组及时反馈和发布汛情期间相关信息,调动和协调车辆后勤及物资保障等工作。业务受理班、营业班立即向停电客户公告停电信息。配电班加紧对该台区进行沙袋堆积筑起防护墙。及时进行抢修,同时与防汛小组保持联系,随时报告灾害危险程度。组织配网设备的应急抢修及恢复供电等工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防汛抢修,演练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该所召开总结会议,认真分析此次演练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供电所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柏乡,供电,防汛,保供电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