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严防死守保汛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7-17 18:15: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于晓囡)为了确保防汛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成安供电公司在细化常态保电机制的基础上,围绕“以点查线、以线控面”为抓手,以防汛为重点,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该公司首先组织安全大检查,排查地势较低的变电站,提前做好防淹、排水工作;检查房顶有无漏雨现象;检查电杆、基塔等各类设施有倾斜、不稳固等安全隐患,要求当场填土、修正,及时解决隐患。以“点”的安全确保“全线”无忧。

  抓好“安全线”,通过集中对防汛设备进行检查、整改,确保汛期期间,各项设备“健康”上岗;通过自查,保障各项防汛物资、备品备件的储备;并整体对变电站的防洪通道进行了清淤和检查。抓好“保障线”,该公司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部室主任负责带班,如发生汛情能确保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各个供电所执行汛期值班制度,所长电话畅通,全体员工进行待命状态,如发生汛情能快速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该公司力求以抓好“安全线”、“保障线”确保汛期“全面”管理。

  最后,该公司全面管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管理,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察觉天气变化,采取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防汛,供电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