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祝雪娟 
2018-07-18 07:45:14
分享: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金志超 摄
7月17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金志超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祝雪娟)7月17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传达学习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廊坊市《关于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战略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并作出安排部署,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廊坊发展实际出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方式及科研绩效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在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上走在前列。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支持龙头企业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力量,建立创新联合体,加速推进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要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加快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厚社会基础和不竭前进动力。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廊坊紧邻京津,农业特色明显,农村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大有文章可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精准做好钢铁去产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要深入研究、加快出台廊坊市钢铁产能全部退出的相关支持政策,扎实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确保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组巡视廊坊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通过巡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改革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力抓紧抓好。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调度、分析形势,周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划分职责任务,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乡镇站所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真正把“一案三查”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督导,给予充足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凝聚起强大合力,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关键词:廊坊市,常委会,创新发展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