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州区民警牺牲案牵出案中案 12人团伙涉嫌多起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7-18 07:41:38
分享:

公安人员抓捕犯罪嫌疑人归案。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冀州区公安局曾与歹徒搏斗牺牲民警常群勇案牵出案中案,被列入冀州1号专案并成功告破。

  2017年12月9日,在抓捕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过程中,年仅30岁的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常群勇与歹徒搏斗中受伤,经抢救无效牺牲。

  公安机关审讯查出案中案,查证犯罪嫌疑人秦某向罗某借款后放贷,因索债未果,愤而杀死借款人,在公安机关抓捕过程中,秦某暴力拒捕、杀害民警。案发后,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立即责市公安局对该线索立冀州1号专案,并担任专案组长,两度到看守所约谈秦某,了解有关情况。

  专案组调查取证近半年,基本掌握了以罗某为首的12名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但罗某闻风而逃,在外地藏匿多日,躲避抓捕。

  2018年7月6日,专案组兵分多路集中收网,成功将罗某以及9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2人网上追逃。初步查证,罗某在冀州盘踞多年,通过开设典当行、拍卖公司进行高利转贷,团伙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高利转贷案等5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公安机关将对该团伙所涉违法犯罪继续深挖彻查。

关键词:衡水,冀州区,牺牲民警案,案中案,成功告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