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构建智慧警务生态体系 廊坊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8-07-18 07:25:57
分享:

廊坊市公安局与新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廊坊市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7月17日,廊坊市公安局与新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廊坊举行。该实验室结合廊坊市警务实战需求,探索大数据条件下警务创新模式,充分融合“大智移云”技术,发挥数据价值,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推动大数据智慧警务生态体系建设。

  “廊坊区位独特,全市公安机关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必须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全力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表示,基于廊坊特殊的区位特点、特殊的警务需求,以“智慧公安”为目标,运用“大智移云”技术,全力打造“廊眼”工程,建设全时空、全市域的公安智能感知网络;以“廊智”工程为核心,全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应用,打造公安智慧应用体系,积极探索科技信息化变革之路,全面促进廊坊公安工作整体转型升级。

  新奥集团是廊坊市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旗下的新智认知公司作为“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单位,是新奥集团数字化产业生态的核心载体,依托20余年公安信息化经验,聚集于大数据时代智慧警务建设,承建了国内唯一由民营企业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一体化指挥调度国家工程实验室”。

  目前,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已取得了初步战果,在“5·18”经洽会等重要活动安保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廊坊作为河北省唯一参评地市,参加了公安部“畅通大数据服务基层渠道”专项建设复审答辩,向全国专家汇报了警务大数据建设、应用的阶段成果。

关键词:廊坊,警务,大数据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