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未来三天河北北部多雷雨 中南部天气闷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7-17 22:07:38
分享:

正在降雨的石家庄。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刘澜澜通讯员郭迎春)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0.0毫米,50毫米(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邯郸西部、邢台西南部、石家庄西北部和南部、保定大部、廊坊北部、唐山大部、秦皇岛西北部、承德西南部和中部、张家口东部地区,有73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沙河禅房降雨量最大为196.0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雨量多在50毫米以上,市气象局最大为86.3毫米。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日(7月17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有所下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4℃,比昨日14时下降了6.6℃;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有降雨,各地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承德南部、唐山中北部、廊坊北部、秦皇岛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今天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北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中北部、廊坊北部、秦皇岛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和保定、石家庄两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各设区市未来3最高气温预报:

  1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8℃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6℃;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8日,阴转晴,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19日,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20日,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关键词:雷雨,闷热,预警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