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滦平: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君 
2018-07-19 15:09:43
分享:

承德滦平县审计局加强审计干部政治思想教育、业务培训。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 张硕 记者 邢君)记者从承德市滦平县审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滦平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提高审计执行力。

  突出重点,统筹安排。依据省厅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盯滦平县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以及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揭示各类风险隐患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审计的清障护航作用。

  严格纪律,保证质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作风,深入贯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审计工作纪律,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确保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动态管理,做好反馈。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审计组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审计工作情况,审计组长及时了解各小组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对审计工作给予实时充分的指导、监督和复核;审计小组要对各职能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着力揭示不作为、不到位、打折扣等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不打折扣地落实。

  增强素质,夯实根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审计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审计干部政治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精湛求实的实战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关键词:承德|滦平|免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