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号台风“安比”入境河北 承德廊坊唐山秦皇岛有大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刘澜澜 
2018-07-24 11:47:18
分享:

资料图:台风。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7月24日(记者 王棋 刘澜澜)作为建国(1949年)以来首个以热带风暴级别进入河北省的台风,“安比”已于今天3时10分左右由沧州南皮与盐山交界处移入河北省(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8级)。小伙伴们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天10时“安比”中心已到达天津东丽区境内,预计,此后将逐渐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继续影响河北省承德、唐山、秦皇岛地区。

  10点06分,河北的主要降水集中在:廊坊、唐山、承德、秦皇岛地区。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大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大到暴雨;石家庄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晴间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大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大到暴雨;石家庄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晴间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明天夜间到26日,唐山、秦皇岛、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台风“安比”,河北省,热带风暴责任编辑:王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