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海峡两岸媒体团参访张家口崇礼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7-24 15:55:25
分享: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张晓明),7月18至7月23日,河北省台办主办了“两岸主流媒体河北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活动。在此期间,海峡两岸媒体人参观了位于张家口崇礼的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

  据悉,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我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在张家口崇礼的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内,工作人员逯占友对媒体团成员讲解了冬奥会的相关规划。

海峡两岸媒体团参访崇礼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 记者 张晓明 摄

  据介绍,在冬奥会场馆的设计方面,运用了一些中国传统元素。大陆媒体团成员彭帆认为像‘雪如意”这样的中国元素的运用,把中国的历史文化融入现代建筑,很有特色。

  此外,冬奥会从垃圾处理、景观绿化、新能源供电和改善供水结构以及完善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确保实现绿色办奥”,逯占友如此解释。

  最让台湾媒体团感慨不已的就是冬奥会规划对生态的保护和对小镇特色的维持。在此前提下,办一场卓越的奥运赛事,让他们对2022年的冬奥会充满期待。台湾资深媒体人旷湘霞女士更是坦言“北京冬奥会真的应该来看看”。

冬奥会相关工作人员逯占友给大家进行规划讲解。记者 张晓明 摄

  冬奥会的规划还包括冬奥会场地周遭的商圈、住宅相关建设以及对奥运场地的后续利用等。据悉,冬奥会结束之后,原有场地设施将纳入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规划。海峡两岸媒体团成员对此直呼“惊艳”和“感动”。台湾时际创意传媒记者章馨文认为冬奥会的承办能够激活地方人文和经济等方面发展,这样的规划很有前瞻性。

台湾资深媒体人旷湘霞女士接受采访。 记者 张晓明 摄

  转播过很多次冬季奥运跟夏季奥运的旷湘霞女士发出这样的感叹“很激动,也很感动,第一次看到奥运会的一个完整的规划,我觉得,这个地方未来作为一个国际的冬季的滑雪圣地,现在已经看到样子了”。

  走出展馆大门,在青山绿林的掩映中,隐约可见京张高铁的建设者们正在施工。据了解,高铁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的旅途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之内,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除能助力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外,还将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

关键词:冬奥会,崇礼,河北省台办,台湾媒体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