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绝对优势收获省运会女足甲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 
2018-07-25 07:12:20
分享: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7月24日下午,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运动员的衣襟,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甲组足球比赛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保定、石家庄、沧州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保定9号队员发挥出色。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本届省运会汇集了全省各地的优秀女足代表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比拼。保定队和石家庄队站在了此次比赛赛场上。最终,技高一筹的保定队力表现出绝对实力,以7:0的比分战胜石家庄队夺得冠军。

保定、石家庄队激烈对抗 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比赛一开始,保定队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频频对对方球门施压,进攻势头十分凶猛。反观石家庄队,则显得颇为保守,面对保定的进攻十分被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保定队获得前场右侧界外球,球掷出后,边路球员将球传向禁区,早已埋伏好的球员面对球门起脚垫射,保定1:0领先石家庄!两分钟后,保定女足从后场策动进攻,右路球员带球连续突破后将球转移至左侧,队友接球后晃过守门员,面对空门推射取得进球。石家庄队在保定队连续进球后,队员情绪明显有所波动,而越战越勇的保定队则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势,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保定球员中路带球突破,石家庄队后卫出现失误,保定前锋形成单刀球后,面对守门员起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3:0!第42分钟,保定队左路进攻,起高球到禁区,禁区内的队员高高越起抢到第一点将球顶进。大比分领先后,保定队员没有丝毫松懈,两分钟后,中路进攻再次取得成效,前场球员连续突破后再次球打进。随之上半场比赛结束,保定队5:0领先石家庄队。

比赛精彩瞬间。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易边再战,保定队继续延续着上半场的出色发挥,9号队员依靠身高优势再次攻陷对方球门。比赛结束前,保定队6号队员距离球门30米开外突施冷箭,攻入了一记漂亮的世界波。最终保定队7:0大胜石家庄队。

保定队彰显卓越实力。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关于赛前备战,我们在五月份和七月份去了陕西、山西等地进行拉练,赛前的训练准备的非常好。球队在这次决赛中打出了我们自己的水平。”保定队主教练在赛后采访中讲到,赢得这场比赛的制胜法宝是团队的配合和球员的出色发挥。

  关于河北省女足的普及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伟说道:“上一届省运会有7到8个地市开展普及了女足运动,本届省运会已经有10个地市参与到了比赛中。”本次比赛过后,河北各地市将继续普及女足运动的发展。

关键词:体育 女足 省运会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