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麻辣交通】分分钟被扣30分!这位司机到底做了什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8-07-25 18:31:50
分享:

  扣30分,罚款600元!

  最近,有一个胆大包天的司机,和他的爱车一起火了!只因为在高速路上1分钟之内上演了无缝连接的“扣分表演”,被扣30分,罚款600元!这位司机到底做了什么,让我们来围观一下▼

  第一步:违规停车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开错路口,在高速公路的导流线停车。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记6分,罚款200元。

  第二步:遮挡车牌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下车拿报纸遮挡住了自己的车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

  第三步:倒车下闸道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下闸道。在高速上倒车、逆行、掉头:记12分,罚款200元。这一步两步,真的是连交警蜀黍都看呆了!照这样下去,多少分都不够扣的啊!

  ▶▷各位司机朋友们注意记笔记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一、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记12分,罚款200元。

  二、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的,记6分,罚款200元。

  三、违反禁止标线的,记3分,罚款200元。

  四、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

  ▶▷不知道上文司机被扣30分的严重程度?介绍一下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也就是说,得重新从科目一考起。科目一通过之后,再在十天之内考科目三。两项考试都通过之后,重新取得驾驶证,才能再次上路!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考试通过后记分清零,只是意味着不用继续进行学习考试,但“案底”还是存在于这个周期内。记分真正清零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完结后。

  举个例子,比如驾照是去年1月1号盖章发下来的,那今年的1月1号就算是一个周期。

  如今,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不想步这位车主后尘,“踩中”扣分的“雷”,就赶紧来看看,有什么需要重点避开的交通违法行为吧!

  1车牌很“严肃”

  有些司机为逃避监视器,故意将车牌号遮掩起来。一经发现,交警会进行拦截,扣除12分,并扣驾照。新司机们也注意了!挂临时牌的新车,如果只在车前窗放置一张临时号牌,车后窗没有粘贴另一张临时号牌,这样的行为被逮到也是会被扣12分的。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2、高速没有回头路

  高速上倒车、逆行、掉头很危险!即使侥幸没有发生危险,在雪亮的电子眼下,12分也逃不了!倘若走错路了怎么办?哭着也要继续往前走。到专供下错路口的机动车掉头的路口,或者到下一个收费口,再掉头返回高速。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3、急速飞车歇歇吧

  超速行驶危害性极大尽人皆知,可还有司机心怀侥幸、以身试法。特别是在没有摄像头监拍的路段,一些“老司机”便猛踩油门飙车。对于超速20%但不足50%的,记6分罚款200元;若超速超50%,就会直接扣12分。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4、做错事千万别逃

  逃逸可以将小事变大事。有些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由于一时紧张、害怕就选择了逃逸。车辆在肇事后,无论在事故中要不要承担责任,只要逃逸,不仅要挥泪告别12分,万一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逃逸的性质立马由违法升级成犯罪。

  5、驾驶证和车要配套

  驾照的等级和机动车型要相符!开什么类的车,就得有什么类的驾照。驾驶证和车不配套,一旦被查,12分又没有了!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6、喝酒不侥幸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司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2000元,驾照暂扣6个月;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五年内禁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罚款5000元,15日拘留,吊销驾照,并5年内禁驾;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驾照,并10年内禁驾;如果因酒驾或醉驾发生事故并构成犯罪,吊销驾照,并终身禁驾。

资料图。来源:山西交通广播

  7、通宵开车要休息

  开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司机一定要注意,驾车4小时要休息20分钟以上。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休息不够20分钟就继续开车,小心12分一秒扣光。其他类机动车的车主别看戏,触犯了这条法规,一次扣6分。

  最后,提醒所有的司机朋友们:高速路上车速较快、车辆较多,每年都有多起交通事故在高速上发生。因为在高速上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不仅司机自己缺少反应时间,还容易影响前后左右的其他车辆。所以,请对自己和他人负责,高速上文明安全行车

  出行小贴士>>>

  ▶▷河北高速公路实行限速新规定

  近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规范重点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将从即日起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公路客运车辆设立限速标志。

  限速规定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中型以上客运车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日间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山区高速公路仍按原有的标志标牌限速值执行。

  处罚规定

  期间,违反限速标志通行的将按照“超速”进行处罚。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100元记6分;

  ◎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200元记12分;

  ◎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罚1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超过规定时速70%的,罚1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未来三天河北雷雨频扰!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有强对流!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河北省天气闷热,紫外线较强,出行要做好防暑防晒;空气干燥,请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近期天气持续炎热,市民日常生活中请注意补水,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备好防暑药品,避免中暑。

  安比过后,雷雨频扰!

  今天下午到夜间

  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邢台南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

  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明天夜间到27日,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7日夜间到28日

  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11地市预报

  7月25日下午到夜间

来源:河北天气

  7月26日白天到夜间

来源:河北天气

  7月27日白天到夜间

来源:河北天气

  (据山西交通广播、河北天气、河北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交通,麻辣交通,天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