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英模题材电影《李保国》7月25日率先在河北上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7-25 16:26:13
分享:

 

电影《李保国》宣传海报。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胥文燕)7月25日起,根据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改编的当代英模电影《李保国》,率先在河北石家庄上映,影片主创团队、文艺专家及媒体记者现场观影。

  电影《李保国》自2016年4月开始策划筹备,总投资达3000多万元,2017年4月11日开机,2017年6月12日拍摄完成,影片通过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的动人事迹。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赵琦担任导演,中戏教授曲士飞任编剧,除了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著名演员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外,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明、何政军、尤勇、吴军、巍子等倾力加盟。

  导演赵琦介绍,这部电影的创作,秉承了精品意识、匠心精神,从策划、筹备到打造剧本、组建团队历时八个月,为保证剧本质量,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为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英雄形象,打造艺术精品,主创团队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深入采访,切身感受,剧本几易其稿。

  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汪帆表示,电影《李保国》很好地体现了太行山精神,把三代知识分子扎根太行山的事迹通过影像地展现了出来。“剧中多个细节场景演绎得非常生动感人,后半场我是一直流着泪看完的。”

  该电影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被列为全国“七一”期间重点推介的主旋律影片,8月8日起将在全国公映。

关键词:电影,李保国,河北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