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项联动监督 公开征集线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7-27 00:00:1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沛然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书军)记者7月26日从石家庄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7月25日召开了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该市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下文简称“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从7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根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的安排,此次联动监督共分4个阶段、16个环节。核心任务:一是对三项重点工作进行执法监督检查,二是组织五级(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对住房城乡建设、商务、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五个政府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进行评议。

  此次行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项联动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执法检查的内容包括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和依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情况,采取实地考察、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群众了解实情,确保找准关键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督促拿出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抓紧解决。

  为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了三项联动监督电话专线和电子邮箱。从今天开始到8月20日,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如有相关情况可进行反映。其中扶贫脱贫攻坚专线为:0311-86689581,电子邮箱为:chxjp201218@163.com;大气污染防治专线为:0311-86689666,电子邮箱为:sjzrdchwgg@163.coom;优化营商环境专线为:0311-86689681,电子邮箱为:sjzhdg86689681@163.com。

关键词:石家庄,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相联动监督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