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开展防暑降温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郭都 
2018-07-26 16:45:37
分享:

  长城网7月26日讯(绳悦 郭都)入夏以来,温度逐渐升高。邢东矿将防暑降温工作纳入区队班前会议事日程,着重强调饮食卫生、作息规律等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开辟防暑降温生活常识专栏,利用QQ、微信等多种手段,宣传防暑降温、急救等相关知识。

  加大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力度,从班组到区队层层抓好上岗人员的精神、思想状态管控,发现情绪不高、萎靡不振的职工及时帮扶教育、谈心谈话,坚持做到不安全不上岗。

  组织维修人员对所有办公室、会议室及公共场所的制冷设施及生产、生活供水、供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维护。根据设备特点采取不同措施为设备送“清凉”,减少因机械设备温度过高造成安全事故;对仓库等要害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查出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针对室外作业、流动作业的职工,按照“两头干、歇中间”的原则,防止职工过度疲劳和中暑,并保证饮料或开水跟随到现场,做到检修、安全两不误。矿女工委开展为一线职工及地面各重点岗位送绿豆汤、解暑茶、西瓜等防暑、解暑物品。与此同时,职工食堂加大夏季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力度,对餐具进行严格消毒,采购新鲜的肉食和蔬菜,合理配餐,确保职工饮食安全。

  该矿工会还开展了“送清凉战酷暑保安全”防暑降温药品活动,购买了藿香正气水与风油精等物品送到基层单位,使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企业的关爱。

关键词:邢东矿,防暑,安全,宣传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