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17万辆共享单车投放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7-26 23:53:2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7月26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在保定市区内共投放约17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

       为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该市制定出台了《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秩序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在保定市区内共投放约17万辆共享单车,主要有三家成规模企业在经营共享单车业务,分别是OFO、摩拜、HELLOBIKE,占据保定95%以上的市场份额。酷骑、吉畅等十几家企业占据5%的份额。

  出台《意见》将明确监管主体,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专户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促进文明用车,维护市容秩序;引导该市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为市民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改善大气污染状况。

关键词:保定,规范,共享单车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