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4名政风行风监督员受聘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07-27 20:39:00
分享:

  长城网7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滢 记者 郑白) 7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新聘请的14名政风行风监督员上岗,聘任期为一年。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的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东(右三)发言 记者 郑白 摄

  这些政风行风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会代表等不同行业。据悉,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市行政审批局“双问计”活动深入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促进市行政审批局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聘请的政风行风监督员主要将对市行政审批局依法履职、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审批效率、工作作风、廉洁从政、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政风行风监督员、石家庄市人大代表赵永梅说:“希望审批局可以将‘店小二’服务精神深入到每一个企业中,为企业做好服务。”她建议把事前审批项目放到事后监管中,以提高办事效率。

      为履行监督员职责,商会代表韩增梅则希望未来监督员可以两三人成组,不定期来审批局进行“明察暗访”,强化监督员机制,通过“问计于民、问计于企、精准问计、问计询策”等多种形式提升行政审批工作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对行风政风监督员举报、反映的问题,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将认真核查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