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重拳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7-28 07:20:17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孙文宾)记者从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获悉,为严厉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非法印制、伪造、倒卖,以及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减少和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该局对多个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

  特种作业人员依法持证上岗是《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要求,是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利益驱动下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顾,采取造假和网上售假等方式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严重危害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特种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新区安全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均存在造假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停止相关人员作业、对假证予以没收并对持假证人员做笔录,同时将案件移交给属地的安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并会同公安局对上游造假窝点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新区安监、公安等部门将持续加大特种作业人员无证、持假证上岗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广大群众如发现持假证、造假证、销售假证等行为,积极向新区安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方式如下: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0312-5620817/5620690/5620815

  雄县安监局:0312-5561178

  容城县安监局:0312-5600100

  安新县安监局:0312-5336611

  公安局:110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