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吴晓青在河北省调研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怀琛 
2018-07-28 19:03:08
分享:

吴晓青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张怀琛)7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吴晓青率调研组到我省就“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及邯郸市肥乡区调查走访,并召集我省农业、住建、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主持调研座谈会。

  吴晓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安全,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王宝山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省高度重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省政协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政协调研,污染防治,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