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2018-07-28 16:23:45
分享:

  日前,2018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省委党校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5日《河北日报》)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这支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穿越战火硝烟,经历血火洗礼,走过光辉历程,已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基石。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日前,2018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省委党校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威 摄

  日前,河北省委召开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做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部署,非常及时和必要。

  如今,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仍然需要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因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应当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拥军优属、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议军习武制度,把武装工作、创建“双拥模范城”、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有国无防,国破家亡;有国有防,国富民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兵民是胜利之本”,这是我国多年来从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得出的经验之谈。国防建设不仅是军队的事,而且也与每个单位每个公民紧密相关。我们必须牢记过去有国无防、任人宰割的历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人人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一方面,完善国防动员体系,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依法服兵役,保家卫国;一方面发扬战争年代人民战争的光荣传统,全面加强和改进民兵预备役应战应急力量建设,完善组织建设体系,强化政治、军事训练,提高军政素质,以适应未来军事斗争的需要。

  军人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日夜为祖国和人民守卫奉献,他们是人民最可爱的人。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例如:大力宣传部队军人的英模事迹,广泛开展学习优秀军人活动,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深入人心,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完善和落实军人荣誉制度和军属生活优待体系,积极帮助军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倾心搞好服务,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在部队战备训练等方面排忧解难,主动为改革强军创造良好条件,等等。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新形势下,只有提升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进一步搞好军政军民团结,同心协力共筑钢铁长城,我们的军队就会更加强大,我们的国防就会更加坚如磐石,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繁荣昌盛,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忠勇)

关键词:河北,国防,拥军优属责任编辑:芦静